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与黑龙江省微生物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洽谈会

时间: 2023-05-09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省微生物研究所与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了合作交流洽谈会。黑龙江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张云志,副所长于德水,负责人沙长青、武力生与绥化学院院长李翠霞,副院长马春花,科技处处长郭海滨及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斌、王可答,专业课教师出席会议。

   李翠霞院长带领黑龙江省微生物研究所领导同志参观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食品实验室。

会上李翠霞院长提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高校社会的功能,加强高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密切联系,将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同时,借助地方和业优势,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张云志指出双方应加强人才培养培训双方互派科技人员担任兼职教师或联合导师,互设教学和社会实践实习实训基地。最终实现学校、学生和企业的三赢。

最后,双方在食品与制药工程会议室举行了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标志着绥化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与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协议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双方的合作将在大学和研究、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方面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有利于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的培养,使学生在巩固专业思想、强化专业知识、加强职业道德方面得到提升,有利于双方真正走上“产、学”相结合的新路子。双方共同希望通过加强长期合作,推动技术研发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先进成果落地转化,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撰稿人:杨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