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专业介绍

化工与制药类(代码0813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本专业隶属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专业代码081301,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招理工类考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掌握扎实的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基础知识、理论与技能;具有一定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终身学习的能力;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可在化工、能源、轻工等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运行与技术管理、技术开发、工艺改进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热力学、化工设计基础、化工设备机械基础等。

就业方向:在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及其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化工产品的生产、新产品开发、化工过程设计、化工产品的分析和检测、化工生产过程与技术的管理及化工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工作。

制药工程专业

本专业隶属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专业代码081302,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招理工类考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人文素质和身心素质,掌握制药工程基础理论与方法知识和基本理论,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能够在制药及其相关领域的生产企业的生产、技术、检验岗位、科研院所和经营、管理部门从事药品生产、检验分析、科技服务以及技术与质量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化工原理、药物分析、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

就业方向:在制药企业、医药质量检测等药品生产、经营与管理单位从事药物工艺控制、药品分析与检验等工作。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代码0827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本专业隶属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专业代码082701,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招理工类考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度的政治素质、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较好地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食品生产工艺组织管理、食品质量检验检测、新产品开发、食品工程设计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可适应现代食品加工业发展需求,能够在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从事生产组织管理、工艺管控、产品研发等岗位工作的企业技术骨干。

主要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工厂设计。

就业方向:在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分析检测机构以及食品商业、外贸等管理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产品开发与检验、商品营销、生产管理等工作。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本专业隶属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专业代码082702,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招理工类考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较系统地掌握基础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食品科学、食品卫生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分析、食品质量安全与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具有食品生产、分析检验、安全控制及监督管理的实践应用能力,具备开发设计新产品的创新能力以及终身学习的能力,能够在相关食品企业、检验机构、认证机构、监督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生产、分析检测、安全控制、质量认证、监督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卫生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化学、食品化学实验、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分析与检验实验、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微生物学实验、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与监督。

就业方向:在食品卫生监督、食品企业管理及营销、食品安全服务等部门从事食品安全质量管理、食品品质分析与检测、食品卫生防疫等工作。

化学专业

本专业隶属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专业代码070301,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招理工类考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身心素质,系统掌握化学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同时掌握一定的化工基础知识,具有化学品的设计、合成与生产能力,以及物质的分离提纯与分析检测能力,具有创新思维、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能够在化学、化学工程、材料科学、环境科学、医药和食品等领域,从事化学品的开发与生产、物质的分离提纯、分析检测及商品检验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基础、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等。

就业方向:在日化、服装、石油化工、食品、医药、冶金、环保等化学专业相关行业,从事化学及相关领域科研、教学及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