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食事新闻】相伴如影,对话心灵

时间: 2019-11-08      浏览次数:

(本站讯)

  11月7日晚六点,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的心理电影展播活动在主楼B209展开,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相伴如影,对话心灵”。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向大家展播的是《放牛班的春天》这部电影。电影讲述了在四十八年前,主人公马修到一家学校担任学监,这个学校被称为“死亡池塘”,由调皮的孩子,残忍的校长,冷酷的教师,严厉的制度构成。马修怀着一颗仁爱之心看待这些孩子,对学校严苛的制度深恶痛绝。他热爱音乐创作,在他的坚持下,费尽心思组成了一个合唱团,为他们谱曲,用音乐净化孩子们的心灵,给他们的人生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对于本次活动,同学们的热情很高,在观影过程中,他们被电影的有趣情节所吸引,认真观看,同时也被影片所营造的气氛所带动,看到电影有趣的地方,会情不自禁的笑出声来。尽管如此,同学们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纪律。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依次的离开了教室,并且带走了自己的垃圾。保持了教室的良好的卫生环境。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懂得了暴力不是解决事情最好的方法,要做一个充满爱的人。用尊重,用温和,用爱心,用情感去感动他人,去得到大家的认可。

(记者:周小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