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素质拓展|挥洒汗水,激扬青春

时间: 2019-04-24      浏览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奋斗者、实干家,同时也鼓励学生积极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带动更多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从而锤炼坚强意志,树立良好品德,我校于4月24日下午在篮球场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专题素质拓展活动。我院由体育部副部长张清远带领大家参加。2018级辅导员崔洋、学生会主席史佳磊、学生会副主席查添益也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便是十人九足活动,每个学院出十人,十个人排成一排,相邻的人把腿系到一起。到达规定地点需准确回答一道爱国主义问题然后所有人必须原路返回通过终点才算本轮比赛结束,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与我院比拼的是特殊教育学院,场上的同学们脚连着脚,心向一起,劲往一处使,烦乱的步伐变得整齐划一。从无序到有序,统一的号子,成功就在眼前,改变就在此刻。蛟龙出海,一往无前。十人九足游戏中我院获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随后便是力量的比拼拔河,也代表着团结,与我院对战的是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参赛的同学,鼓足力气、合理站位,比赛一开始就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现场气氛一浪高于一浪,此次拔河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也更进一步融洽了同学之间的关系。拔河比赛也取得了第六名。

最后便是定向越野,比赛按照一圈两圈三圈两圈一圈的形式进行,每棒一人,定向越野考验的便是耐力和速度,每个人都在拼尽全力跑向终点。定向越野我院也获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经过此次活动,使大家都理解了合作与团队的重要性,促进各院系之间的友谊更进一步,增强各院系之间的联系。锻炼和培养其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同时丰富课外生活,为大学生活增添了一缕色彩!

(记者:林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