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食事新闻】学业预警来袭,你被帮扶了吗?

时间: 2019-04-21      浏览次数:

本站讯)为了加强本院的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意识。我院于4月21日18:00在实验楼召开学业预警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党总支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李明坤,团总支书记、2016级辅导员刘蕾,2018级辅导员崔洋。

大会第一项崔洋宣读了《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互助小组策划及其实施细则》并下发学业预警档案。

大会第二项刘蕾宣读了《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1+1绿色帮扶策划及其实施细则》并对其中的关键进行展开,指出了我们开展绿色帮扶的目的是为了使学习有困难的人克服学习困难。接着李明坤宣读了《绥化学院全日制学生学业预警与援助计划实施办法》并提到了要推进“四个回归”,又讲述了挂科所造成的后果和为了鼓励学习优秀同学的学习热情所设立的奖赏制度。最后,崔洋对于以上的讲话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能先树立一个小目标,在本学年度能够顺利通过各项考试。并收回同学们填制完成的学业预警档案。


本次大会的开展给同学们敲响警钟,应该意识到学业危机问题的严重性,切实提升学习意识。希望同学们利用学业预警机制对自己的学习进行实时动态监控、成绩预测和预警。帮助自己有效规避学业危机,建立绿色帮扶学习机制互相督促,科学学习。

(记者: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