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高分子科技的发展前观你造吗?

时间: 2017-04-20      浏览次数:

本站讯哪些材料是高分子材料?高分子材料可以做什么?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带着对高分子材料的好奇,走进阳光讲坛,聆听我院教授、化学专业负责人刘利军就“高分子科技发展前观”为大家传授高分子科技的传奇秘诀。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关海宁主持。

刘利军结合化学科学对人类生活的改变,以高分子科学的发展历史为切入点,从高分子科学的基础学科和高分子材料两方面展开讲座,为大家介绍了高分子材料在机械工业、燃料电池、现代农业、现代工业及高新科技、高分子建筑材料、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等领域中的应用,并列举了许多环境友好型材料。刘利军指出,我国高分子学科的发展过程要处理好“追踪”和“创新”的关系,搞清学术界和企业界相互关联问题,处理好“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关系。

在讲座的最后,刘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强有力展示了高分子的经济价值,并结合自己学术研究的经历,对所有走在高分子学科方向上的本科生表达了殷切希望,鼓励学生立志于搞研究,勇于突发奇想,勇于创新,走进高分子科学的大门。(记者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