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实验室烘焙实验趣味多

时间: 2017-06-15      浏览次数:

本站讯(记者靳悦)近日,刚踏入综合实验楼,迎面飘来诱人的香气,原来是我院20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快速法面包的制作”和“曲奇饼干的制作”实验课的成果。

粮油储藏与加工实验课主讲教师马雪简述实验原理、步骤和注意事项后,同学们有条不紊地自己动手操作,称重、造型、加料,烘烤、刷蛋液……每个环节都井井有条。面包和曲奇在烤箱中变得松软、酥脆、金黄,同学们的杰作也随之出炉,随后,各小组进行感官评价,组间对比,20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四班小组成员姜羽在“快速法面包的制作”后,组间讨论时说“这次的实验做的面包,口感松软富有滋味,少油少糖的面包更能表现出面粉本身的香气与味道,更天然纯粹,也更营养健康。”

2014级辅导员刘蕾品尝学生们亲手烘焙的面包和曲奇后,赞不绝口:“学生的杰作纯手工无添加,安全美味又营养,彰显着食品人的职业素养与职业伦理,食品院有这么多有趣的实验课、有特色的实验室,我们以此骄傲!”

粮油储藏与加工实验课时10-18周,此类实验提升学生动手实践技能的同时具有趣味性,提高学生们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食品专业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