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关注食品安全 享受健康童年——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蜂巢活动之食品安全进小学

时间: 2017-04-20      浏览次数:

本报讯4月13日下午,绥化市训华小学的教学楼里传来孩子们阵阵惊呼声,原来是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蜂巢行动志愿者蔡宏达为小学生们演示的可乐与牛奶反应沉淀实验。黑褐色的沉淀让孩子们纷纷惊呼以后再也不喝可乐,孩子们纷纷围观,将志愿者和他手中的可乐瓶围得水泄不通。

“溜溜梅中含有什么色素?”“辣条吃多的危害有多少?”“火腿肠里都是纯肉?”在垃圾食品存在的危害快速问答环节中,小朋友们踊跃回答,并向志愿者们承诺要远离垃圾食品,注重饮食健康。

同学们看到2015级制药工程专业的张旭彤准备印有汉堡包、鸡排等油炸食品的卡片时,都晃动小脑瓜,大声说道:“油炸食品对身体不好,吃多了会生病的。”宣讲最后,学生们认真填涂了“关注48个生活细节”活动之“培养健康饮食”评价卡,并认真阅读志愿者发放的《小雪花小学生成长指南》。

为将食品安全意识深入学生家庭,蜂巢行动志愿者在小学生放学时间,将自制的《中小学生健康手册》发给学生家长,家长们边认真翻看手册,边聆听志愿者倡导的给孩子最好的成长环境,就从健康饮食做起健康饮食的理念。

训华小学校长周立维表示,希望绥化学院的志愿者们以后常来,将食品安全问题讲详细、讲频繁,将食品安全意识在孩子的脑海里扎根,让学生们从饮食习惯上真正的健康。(记者战美洁 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