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制药教研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 2023-03-10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按照校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在支部委员会的商讨研究及组织下,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制药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制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腾霄同志主持会议,党支部教师除了苏适同志外(修产假)全部参加,副院长王斌同志列席。

会前,党支部已经组织多轮次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党和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要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支部成员表示今后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引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每位党员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总结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并对将来的工作计划和设想做了展望。

张腾霄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总结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以及今后的整改方向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首先做了自我批评,然后,5位支部成员依次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会议最后王斌同志在会上针对制药工程专业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发言,鼓励激励各位老师积极开展一流课程、金课、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教师之间加强协作和帮扶,组建教学团队,推进制药教研室取得更多的教研成果。她还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和对自己的批评意见,充分运用好组织生活会成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入脑入心入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最后,开展了民主测评,当场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评选出优秀党员2名,合格党员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