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我院召开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 2023-03-24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实验楼会议室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专刊,党总支副书记司畅领学。



 会上,司畅领学了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两篇讲话内容。

马雪表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的职责除了教书育人,还有科技创新,发挥学科综合优势和地理优势,围绕黑龙江省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推动绥化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谈到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讲话时,马雪表示我们培养的食品专业人才,大部分会参与到民营企业的工作中,在教学工作中,我们要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融入到课程思政中去,培养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专业人才。

王斌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切的工作都要围绕育人而展开。学校的存在基于学生的存在,学校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围绕培养学生而展开,都必须服从服务于学生的成人成才。学校的所有教师应当破除教师只管教书的观念,把教学工作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育人而教书,在教书中育人。

                                                                       撰稿人:崔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