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百年青运,历史不减

时间: 2019-05-18      浏览次数:

本站讯)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增强爱国主义信念,同时纪念国际博物馆日,5月18日上午,我院组织了蜂巢志愿者团队参观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本次活动由团总支副书记助理尹超带队,社会实践部全体成员参加。

走进展览厅,志愿者们对纪念馆及其展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细致地观察了许多展品,了解到五四运动以来的各个历史时期,哈尔滨青年为推进时代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通过五个展厅中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素材,让大家重温了“五四”运动以来哈尔滨青年为推动时代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深刻领会了革命先辈为家乡的发展吃苦耐劳、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精神。一座城,一座馆,一段青春回忆。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当置身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凝望一张张风华正茂的脸庞,面对一件件沧桑斑驳的文物时,志愿者们都有了意想不到的震撼与收获。



在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看到这段历史后,社会实践部部员刘继龙很有感触,说到:“青年志愿垦荒的历史让我非常感动,他们这种吃苦耐劳、坚守岗位、甘于奉献、不计得失的精神,值得我们当代青年人尊重和学习,我们要在新时代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在青年运动历史中受到了陶冶,得到了鼓舞,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和前进方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留下坚实的青春印记、书写壮美的青春华章!

(记者:李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