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校园美食节暨第二届“博学笃行”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提高学生职业技能的水平,5月25日,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在致用楼一楼大厅举办了校园美食节暨第二届“博学笃行”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以“炼技能成才,品康养美食”为主题,旨在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传递健康营养的膳食理念,丰富广大师生校园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积极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院长李翠霞、副院长田国忠、副院长马春华及哈尔滨曼哈顿多元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江龙一行前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准备期间,参赛选手们化身为美食大厨,精心烹饪各样食材,或小火慢炖,或蒸煮煨焗,秉承绿色健康的理念,将食材的美味、健康、营养等元素进行了有机融合,做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盛宴。

当品种繁多的食品被选手们端上展桌,现场的评委和师生纷纷开始了对佳肴的品尝。这些菜品色香味俱全,富有创意的造型使其形神兼备,满屋飘香让人们垂涎三尺。

本次大赛赛品分康养食品专区、非遗食品区、玉米特色食品区、烘焙甜品区及特色饮品区。在大家品尝佳肴的同时,各组选派代表介绍作品创作过程、历史渊源和创新之处。不仅让评委和师生们品尝到了美食,更了解到了美食的营养价值和它们背后的故事,感受到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广大师生为自己心目中的美食“点赞”,这不仅代表着对美食的认可,也让参赛团队倍感自豪。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感受这份来自学校的真心“食”意,感受到来自大学生活的温馨和快乐,从而更好地体验、习惯和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本次大赛加强了传统文化教育,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食品学子的风采,同时也是学院全体师生为建校70周年献上的饮食盛宴,借以表达对学校的热爱和祝福,以实际行动庆祝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