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暑假社会实践】情系继光,爱在行动(一)

时间: 2018-08-03      浏览次数:

为了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增强广大学生食品安全意识,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养成合理健康饮食习惯,7月25日,我院蜂巢志愿者团队来到了绥化市继光小学留守儿童爱心之家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让他们了解什么是食品安全,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例子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辨别三无食品、劣质食品,如何选购安全食品、怎样做到科学饮食。同学们不仅听得聚精会神,还积极主动的配合。志愿者们并详细的讲解了色香味俱佳的果汁饮料如何用添加剂制成。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接受了食品安全知识,更在潜移默化中坚定了“拒绝垃圾食品”的思想。志愿者们亲切的和孩子们交谈,他们说;“听了这次宣讲,以后不敢吃垃圾食品了。”拒绝垃圾食品,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知识引导孩童健康饮食,不仅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更让我们的社会实践充满意义。

此次活动深受该校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欢迎,青少年健康成长关乎祖国的未来,食品安全教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所以青少年的“食商”培养需要加强。我们更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