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我院举办“品食品艺 忆家乡情”美食文化节

时间: 2017-06-25      浏览次数:

本站讯(记者战美洁)香甜诱人的蛋糕、别具特色的彩虹布丁、美味多汁的烤肉……6月21日下午,实验楼大厅喷香四溢,我院“品食品艺忆家乡情”美食文化节隆重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宝军,副校长孙庆平,学生工作部(处)长白景军,思政科科长孙俊超,我院党总支书记迟云超、副院长王鹏、党总支副书记李明坤、副院长关海宁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与在场同学共享这场饕餮盛宴。美食节由王鹏主持。

本次美食文化节由“美食DIY”大赛、你画我猜、“家乡情”厨艺大比拼、菜品品鉴评比四个环节组成,活动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参赛选手纷纷拿出家乡代表菜作为杀手锏,最终,由随机挑选的学生担任评委,通过对菜品色泽外观、口感味道、特色创意及健康营养等方面的综合评定,“吃货队”获得最佳美食钻石奖,“跟着节奏走队”获得最佳美食荣耀奖,“颜值爆表队”获得最佳美食王者奖。活动最后,在场同学纷纷在心愿墙写下了对家乡的思念,以寄乡愁。

本次活动还利用映客直播的方式,即满足未能到场同学的视觉体验,又向更多人传播了美食文化。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20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姜羽说:“此次美食节充分发挥了我们的专业所长,在传播不同类型的美食文化的同时,提高了我们动手实践的能力。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周凤超和马雪,在准备期间和活动现场对我们的技术指导和帮助。”

活动期间,校领导参观了我院粮油实验室,询问了食品质量安全相关情况,并听同学讲解了食品的制作过程。张宝军对我院的工作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指出要更加完善卫生安全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