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食事新闻】阳光地带,从“心”开始

时间: 2019-10-22      浏览次数:

(本站讯)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同学们的自我关注意识。我院于10月21日晚上六点在教学主楼B326开展2019级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的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蕾,我院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刘蕾以一个小游戏的形式与大家进行互动,使同学们的注意力集中,认真听老师的讲演,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小游戏结束后,讲座正式开始。首先刘蕾从三个角度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存在性。并告诉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心理健康是十分重要的。


随后,刘蕾重点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生命关怀和心理和谐。并向我们详细列举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之后,刘蕾从生活小事中告知我们人际交往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同学们在恋爱,人际交往及学习方面的困扰。在讲座中,同学们与刘蕾积极配合,相互协作,使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最后,同学们向刘蕾请教了关于心理的问题,老师也耐心的为他们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引导同学们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在关爱自我的同时能够关爱他人,促进个人的成才和发展。

(记者:张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