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食事新闻】“粽”意你

时间: 2019-06-05      浏览次数:

本站讯)为了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青年大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自觉和文化自觉。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我院于6月5日在教学主楼A416举行以“品味端午,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食品一班团支书高翾向同学们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并且组织同学们观看关于屈原的爱国主义视频,部分学生起身讲述自己对屈原爱国主义行为的深刻理解,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感。这一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

随后,组织同学们朗诵《浣溪沙·端午》以及屈原的《离骚》、《天问》等不朽诗篇,让同学们通过诗词了解端午节习俗,感受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同学们以诗文铭志,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最后同学们起立合唱团歌,团歌庄严神圣的气氛也感染了众人。本次活动其乐融融的氛围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会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也提高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通过开展本次团日活动,激发了广大同学的爱国、爱党热情,提高了大家对传统民族节日的兴趣,增加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有利于民族精神的弘扬和传承。

(记者:林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