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食事新闻】你好,这里是实验技能比赛

时间: 2019-05-15      浏览次数:

本站讯)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化学实验操作技能的舞台,激发他们探索充满神奇和魅力的化学科学的兴趣。5月15日下午我院在实验楼604、607举行第三届学生实验技能比赛。本次比赛由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和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联合举办,2016届部分同学参加。

本次比赛由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李洪斌、宋相周老师,我院迟彩霞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活动主要考察重铬酸钾稀溶液配置的操作及紫外分光光度计的使用方法。共有7组选手参加比赛。

考前,宋相周详细介绍此次决赛的流程,提醒考生们注意实验操作规范,考生认真听取老师讲解。比赛中,同学们滴加试剂、使用仪器、记录数据、计算数据、洗涤仪器。每位选手都认真的操作着实验,每一步操作都精确细致,有条不紊,生怕有一点疏忽。老师们严格地监督评分,耐心地观察指导。化学实验是科学的、严谨的,选手们沉浸其中。在老师的辛勤付出下,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实验技能比赛,更快地提高了同学们化学实验的操作能力,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化学的热爱,让同学们对化学实验的操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同学们奠定了一定的化学实验基础。

(记者:李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