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食事新闻】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

时间: 2019-05-09      浏览次数:

本站讯)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5月9日,我院志愿者在绥化市第二中学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五四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社团部副部何思宁和宣传部副部杨婷婷带队,社团部和宣传部部分部员参加。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分发了由社团部何思宁和就业部白海龙亲手制作的小蛋糕。随后,志愿者们围绕“爱国”这一关键词,分别从五四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结合了自己对五四青年节的理解,言简意赅地向学生们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抵制不良诱惑,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鼓励学生们以奋进的姿态,争当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突击队和主力军,展青春风采。

16E71


宣讲中,社团部部员高爱雯引用习总书记的讲话“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来激励同学们,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青年大学生深入学校进行五四精神的宣讲,不仅使五四精神得到了弘扬和传承,也让更多的人领会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责任和希望。

(记者:李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