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考研线上研讨会

时间: 2020-03-03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我院今年考研学子顺利通过复试、面试,调剂成功,3月2日上午十点,我院通过钉钉召开了考研视频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党总支副书记李明坤、16级辅导员孙丹阳、我院去年考研上岸同学范润东和娄本艳,以及今年考研过线同学。

会议伊始,江南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研一在读学生娄本艳,为同学们分享了联系研究生导师的途径和方法,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小木虫、中国考研网等获取信息的渠道。娄本艳告诉同学们发送邮件要简洁明了,包含哪些具体信息、要点要明确,并建议同学们根据报考学校情况,提前准备好毕业设计或实验内容。

随后,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研一在读学生范润东提到面试一般涉及到专业面试、英语口语面试和综合素质面试。有成功调剂经验的范润东与大家分享了如何收集调剂信息、如何选择调剂学校、如何填报志愿,并叮嘱同学们要抓住每一个机会,不要放弃。

最后,李明坤为学生加油打气,缓解学生复试前压力。两位学长学姐为各位考研学子送上了美好的祝愿,考研学子们表示自己收获了很多,对复试、面试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并将积极努力备考,通过不断的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从而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