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暑假社会实践】食彩阳光No.6

时间: 2018-08-01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的发展,保护环境已成为全人类日益关注的问题。而从自身进行环境保护,了解一些简单的环保知识并建立环保意识,是很有必要的。8月1日下午,我院食彩阳光实践队在西湖公园开展了以“绿色生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捡垃圾环保公益活动。

 志愿者带着垃圾袋等工具,在公园中行走,大家不畏炎热,不惧劳累,弯腰捡起一片片垃圾。在行人径两边、护栏边等地方捡拾丢弃的饮料瓶、食品包装袋、纸屑、烟盒烟头等垃圾。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捡拾,西湖公园行人径整洁了许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同时,志愿者们的行为也影响到西湖社区附近的小贩和市民,小贩们在小摊旁边准备了垃圾桶,市民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从自身做起,把垃圾扔进垃圾桶,不会随地吐痰、扔垃圾等。

 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地向过往的游客宣传“绿色生活、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用实际行动感染市民们,倡导人人爱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简单易行的事情做起,让“垃圾不落地”成为全民自觉行为,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