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暑假社会实践】食彩阳光No.4

时间: 2018-07-30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我们迎来了暑假社会实践的第四天。7月30日,我院食彩阳光志愿者团队再次来到西湖社区进行垃圾处理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资源的回收和利用,实现资源的再循环与可持续发展,让人们能深入的了解垃圾处理的方法。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我们身边垃圾产量正在逐年增长,垃圾处理对提升文明程度,改善生活环境,降低污染,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次宣讲主要从垃圾处理的意义、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处理几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处理具体可行的操作。告诫人们不要随意乱扔垃圾以免造成二次浪费,我们随手丢弃的书本、报纸,塑料袋、塑料瓶,玻璃瓶等等……都是生活中可会回收的垃圾。垃圾处理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争取为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结束后,出来锻炼的李爷爷说:“听完今天这些学生的宣讲,我的感触是颇深的,我愿从自身开始做起学会垃圾处理,为实现资源的再循环,贡献一点绵薄之力。”保护地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不能决定工厂不冒烟,我们不能决定汽车不上路,我们不能决定石油不开采。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生活习惯,从而改变我们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