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传承抗联精神,点亮信仰之灯”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04-06      浏览次数:

松柏掩映烈忠魂,清明时节倍思君。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5日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以“传承抗联精神,点亮信仰之灯”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3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地点在绥棱县红色历史文化纪念馆、绥棱县烈士陵园、白马石东北抗联西征会师地。活动内容有车程教学、实地研学、敬献花篮、重温誓词等。


车程教学增党性。在去往绥棱县的路上教师支部书记迟彩霞老师上了一节难忘的党课。迟彩霞老师从国家的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民主扎实推进,人民生活稳步提升,全面小康如期实现,民族自信空前增强, 美丽中国愈发亮丽,大国外交阔步向前,从严治党前所未有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交流发言阶段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十年发发展极大地增强了党员教师和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


缅怀先烈守初心。白山黑水记录着抗联英雄的战斗足迹,扬红蕴色厚植信仰之基。在红色历史纪念馆,一张张历史的图片、一段段文字资料,一件件革命老物件记载了东北抗联14载的抗敌故事,也再现了东北地区抗战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展现了东北抗联不畏艰险、英勇无畏、永不屈服的伟大精神。


重温历史筑牢使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党员师生排列整齐有序,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党员师生缓步绕行,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在烈士墓碑前,讲解员为老师同学们讲述了以栗本堂、宋林棣、王觐军三位烈士为代表的英雄事迹。老师同学们深受感动,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深敬意。



入党誓词忆初心。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如磐石。在白马石会师地,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瑞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更加深刻的领会昨天的苦难辉煌,坚定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提升党性修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