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食”事新闻】迎七十华诞,做文明学生——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主题班会

时间: 2023-09-06      浏览次数:

谁的身影穿梭过七十载的光阴

栉风沐雨抖落一身星霜

谁在峥嵘岁月里谱写灿烂华章

潮起潮落见证沧桑过往

谁以宽广的胸襟包容万千气象

寒来暑往孕育桃李芬芳

谁的目光跨越波海之南

谁的脚步丈量海角天涯

谁将群贤汇聚共赴璀璨的星途

谁以"厚德载物,经世致用"为训

积历史之厚蕴 创今朝之辉煌

我们的母校即将迎来它的七十岁的生日

母校绥化学院的七十华诞与2023级新生碰了个满怀,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迎七十华诞,做文明学生”主题班会活动,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开始,23级辅导员姜帅为同学们介绍了绥化学院的建校历程与成就,提出文明在校园生活中的重要性。姜帅老师还向同学们举例校园中的不文明现象,如:公共场合吸烟、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

随后,同学们对“文明”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并对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做出了批判。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不文明事件也逐渐暴露在公众视野之内,理直气壮地插队加塞、如若无人地乱丢垃圾、肆无忌惮的大骂脏话,文明礼仪仍需要我们进一步地维护与传播。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历史文明的大国,素来有着“礼仪之邦”的美誉。对于新时代的我们来说,礼仪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懂文明、知礼仪,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时刻牢记、严格要求自己。

撰稿人:佟禹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