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我院举办2016级学生专业实习动员

时间: 2019-07-09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8日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培训会”在实验楼235召开,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鹏、副院长关海宁、团总支书记刘蕾及2016级部分同学参加此会议,会议由王鹏院长主持,关院长就实习材料填写以及实习期间安全事宜做了讲解。

会议伊始,王院长就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以及学院的总体规定做了要求。紧接着关院长宣读绥化学院学生实习安全承诺书并指导同学们在承诺书上进行签字,并就安全承诺书中的各条注意事项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解释,用实例加以说明。为保障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关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能够提高安全意识,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建议同学们可以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副院长王鹏就实习安全事宜做出部署

副院长关海宁就实习安全事宜进行讲解

期间,关院长就近几年的实习情况及实习中的注意事项向2016级学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讲解实习材料填写的注意事项。为保障学生在企业更好地实习,并进一步指出:首先,在进入企业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循所在企业的规章制度,实习过程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今后就业打下基础;其次,要在实习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相关规定,注意各方面的安全问题,以免在工作中对人身造成伤害。同时,关院长向同学们例举历年的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并且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注意自身行为,切勿因小失大。

最后,王院长就本次会议要点进行了强调,提出实习的教学重要地位以及实习安全的必要性,再度提醒同学增强安全意识,忠告同学们要在其位谋其职。辅导员刘蕾老师也再次向同学们说明提高安全意识的首要性及其重要性,并且预祝2016级实习生实习顺利。

(本站讯,记者: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