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蜂巢行动】食品营养调研,请合理膳食

时间: 2019-04-23      浏览次数:

(本站讯)正是美好的春夏之交,应季美食也纷纷上桌,春夏的味道唤醒了人们的味觉。那么为了了解当前饮食营养状况,营养结构是否合理,我院蜂巢志愿者社团于4月23日下午在西湖公园开展居民食品营养调查。本次活动由社团部副部长何思宁组织。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饮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食物永远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之一,那么对于食物营养健康我们又了解多少呢?志愿者们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居民进行访问,那么每个人对于问卷上的问题也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如若碰上年纪稍长点的老年人,志愿者们便会耐心十足的将问题讲解出来,等待着他们的回答。期间,如果会遇到饮食习惯较差的人,志愿者们相应的给出些建议。



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紊乱而感染疾病。我们需健康饮食,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会对身体产生很大危害,比如诱发肠胃疾病、导致心血管疾病、含致癌物质、破坏维生素,使蛋白质变性导致过度肥胖等。不仅如此,吃垃圾食品还可能会引发心理上的疾病。

通过此次调研,通过此次的食品营养健康知识调研,志愿者不仅了解了居民对食品营养健康知识的了解情况,同时也使居民们意识到了食品营养健康对生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记者:林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