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假期探访实习基地,制药专业实习逐见成效

时间: 2021-07-07      浏览次数:

制药专业的部分学生自7月20日进入实习基地已接近半个月,制药工程教研室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应用型专业实践培养环节的重要性,专业教师苏适于8月3日前往位于绥化市庆安县的实习基地黑龙江中桂制药有限公司检查及看望学生。本次检查主要目的包括:学生在实习单位工作情况,掌握学生在基地的实习动态和思想动态;与实习基地负责人进行交流,掌握企业对人才技能方面的需求;根据学生及基地负责人的反馈情况,制定下一步学生的实习指导工作。

与学生及企业负责人交流情况:

利用学生午休时间进行交流。初进车间学生对药厂工作比较陌生,不适应从学生身份到生产人员的转变,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学校领导积极努力和学生沟通,从生活、工作和思想上对学生进行辅导帮助。经过两周的生产实习,学生在生产及管理岗位基本定岗。通过实习基地安排的生产培训和技术指导,学生能独立完成所在工作岗位的工作。目前,实习学生能适应现在的工作,工作状态较好,在工作岗位认真努力,企业负责人对学生评价较好。

学生对未来的工作有一定的期望,希望在实习期间通过学习和生产实践能够达到专业训练的目的,顺利完成实习工作,在实习期间学到真正的技能和实践知识。

                                                                       专业教师、学生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专业教师与部分学生合影

学生技能提升情况:

在实习基地检查期间,深入生产车间实地了解学生的工作状态。学生通过生产参观,了解药厂厂区布局、车间布局,熟悉相关原则。学生通过学习对车间工艺、药厂生产安全、消防知识、药品生产工艺流程、从原料到中间体再到最后的成品以及GMP知识等都有一定的掌握。学生在输液车间、口服液车间以及物料等岗位进行生产实习,对灌装工艺、洗瓶工艺、净水工艺等熟练掌握,进一步深化了专业知识,将实践与理论对接,技能得到了训练。

                                                                                     岗位中的实习学生

检查效果:

学生在实习基地的实习内容与实习大纲要求契合,学生在实习基地能实际进行生产操作,在生产实践技能、GMP知识、车间布局等方面都得到了学习和锻炼,能达到实践教学的目的。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细致、严谨、人文化的教学管理方法给学生送去了温暖,更受到了实习基地的一致好评,此次考察实习基地对进一步促进本科生就业新模式的探索,为制药工程专业学生的实习提供了更好的工作和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