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十年关爱路,相伴共成长。

时间: 2018-07-17      浏览次数:

                                                              当孩子们快乐的假期已经开始

                                                         当城市里的小朋友早早拟好暑期的计划

                                                              出国游玩、夏令营、游泳馆……

                                                               却还有这样一群孩子

                                                            父母不在身边,缺少温暖陪伴

                                                               他们就是——留守儿童

                       莎士比亚曾说:“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露一样从天上降下尘世;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

                                                        情系留守儿童,我们一直在行动。

                                                        爱心捐赠,助力梦想,与爱同行。

                                                        奏响爱的集结号,温暖善良童真的心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自发联合绥化市九鼎爱心车队志愿者协会进行捐赠活动。绥化市九鼎爱心车队是一群充满爱心的平凡人,致力于帮扶贫困地区的孩子、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且我院是我校第一个自发组织爱心志愿活动的院系,并一直致力于志愿活动,不定时的与爱心车队及其他爱心团体联系,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秉承着帮困助学、扶危济困的美德,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响应十九大的号召。我院一直积极组织爱心捐赠活动,向经济困难地区学生捐赠物资,包括书刊类、学习用具类、电子学习产品、生活用品等。

                      关爱留守儿童,爱在星光,我们带着满满的爱意,星光行动,给留守儿童带去温暖,引导他们敞开心扉,积极学习,乐观成长。

蜂巢行动,我们在路上

拉手绥化市训华小学,情系留守儿童,展开一对一的帮扶活动,不定时去学校看望他们,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向他们传播一些食品安全知识,用行动为留守儿童献上一份力量。

                       情暖寒冬,我们一直在行动。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志愿者在冬季为训华小学留守儿童送去冬日温暖。给孩子们带去快乐。

情暖童心,爱在春天,我们把雷锋精神一并送进训华小学。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小朋友们丰富知识的同时,了解和学习了雷锋精神,教小朋友们学会感恩,带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

假期时光,爱不曾停止

暑期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蜂巢行动志愿者,走进绥化市秦家镇秦家中心小学用真情温暖留守儿童,用专业知识启发小朋友们的食品安全意识。与孩子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孩子们的内心,带给他们温暖。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志愿者对留守儿童的膳食结构、营养状况及饮食行为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和访谈,并对他们进行了健康饮食的引导和教育,来帮助孩子树立健康、科学的饮食卫生方式,给孩子们灌输营养健康意识,培养留守儿童的生活自理能力。

以爱之名,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缤纷以食”志愿者,赴约牡丹江市王冰小学,尽自己所能为自己所在城市的留守儿童在假期间送去一份温暖,和他们一起过个有温度的假期。

这一次,用爱心点亮指引成长的灯塔,这一刻,用百倍爱意陪伴孩子成长路。陪伴与关爱,对这群孩子来说尤为珍贵,而我们付出的一份爱心汇聚起来也将变成一股强大的力量,这份爱的力量,温暖着孩子们前行的路,撑起他们的希望与梦想,情系留守儿童 守护希望与梦想,十年来,关于奉献,关于呵护,关于爱,我们不曾放弃,不曾停止。未来,关爱留守儿童,守望幸福未来,我们仍旧在继续。